Pages :)

:)

Saturday, May 8, 2021

《草原和火》

哦買尬
我竟然忘了做2020年的回顧
2021年都已經過了五個月八天了
我才猛地想起來
什麽可以打破
原則和傳統不能打破啊哈哈哈
希望我的回憶還沒有太稀釋啦
而且感覺一整年都在做一樣的東西
但還是寫一寫好了哈哈哈

=========
主題轉換
=========

一月
生日的是樂樂 :D
這時候主要在和 Jesslyn 做著動畫
當時剛開始不久
而且也還沒像現在那麽嫺熟
但是因爲 Jesslyn 的關係才有接下來的一切呢
她真是我的貴人啊哈哈哈
有一次去 SS15那裏的一個現在已經倒閉的珍奶店做了一整天
還有和 Bong 唱歌
當時真的還蠻認真要做 cover 呢
雖然之後都各自太忙
看到那時的 video
我真的肥了啊 :') 
看到當時本來還想在曉帖畢業時去一趟台灣的計劃
畢竟一月的時候疫情還沒有爆發啊哈哈
然後 Jesslyn 的 Soul BGM 正式開始了
樂樂的生日蛋糕是大嫂自己做的然後原來2020的農曆新年
在一月尾啊
看到了很多紅紅的照片還有烟花
哦哦哦還有買了充氣式的泳池
當然是給兩個小孩的
噢噢噢噢還有一月二十九號
竟然是曉帖和楊蘋哈哈哈
還記得當時真的想給那矮仔驚喜的
結果這個人就是很喜歡破人家梗哈哈

然後二月
生日的是父親
三號的時候去見了 Dulcinea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見了她
因爲沒拍合照但是有印象那天在見面的地方拍了一些風景照哈哈
當時還沒說開所以其實還有一定數量的沙照片
然後8號有合唱團的大家來拜年的照片!
好久不見了老人們 :')
那天第一次玩 Switch
還蠻好玩的 XD
家裏種的木瓜第一次熟透了
很甜哦哈哈
侄子的日常照片真的好多 XD

再來是三月
生日的是政政 :D
哦哦哦忽然想起來了
那時我也在畫著人生第一個 Storyboard 啊啊啊
雖然現在看回去覺得有超度地方可以進步的
當時其實也是爲了參加一個 Netflix 的 programme
結果原來只開放給美國人啊 </3
不過那也算是很多東西的開端哈哈哈
三月開始有口罩的照片了哈哈哈
當時都會去外面跑步啊
好像再無憂無慮的出外運動 嗚嗚嗚
忽然看見馧霓被蚊子叮嘴唇的醜照 HAHAHA
政政生日去了酒館
蛋糕是當時他很喜歡的 Babyshark
好可愛 uwu
然後疫情爆發
開始 MCO
我也開始畫畫
本來答應 Melody 的朋友的動畫
現在也半途而廢
其實還是很想繼續畫
總覺得一定會進步很多的
但是暫時沒時間啊哈哈
然後看了 Hi Score Girl
當時來説已經很久沒有因爲看戲流淚了哈哈
然後就有很多畫畫的
當時已經和父親説過了吧
到現在還是很謝謝那天的自己!

到了四月
生日的是母親
忽然閒看到當時的黑色桌子和舊擺設
第一次在 MCO 期間去買 Grocery
然後開始畫一些漫畫
好想再畫啊啊啊現在進步了那麽多!
母親生日的照片
簡單的蛋糕還有和侄子可愛的合照
和傑佑有過一次 call
被他教會了好多好多東西
畫技忽然閒爆發進步了一波
然後我也終於正式開始了 Fiverr 的工作!
雖然四月也沒接到任何委托就是了哈哈
然後就這樣
四月主要就是在家裏畫畫(之後有很多都是一樣啊啊啊啊

耶 五月
生日的是弟弟
我們在花園魚池上用水管蓋了一個小農場
雖然之後都長不出什麽
感覺蠻特別的就記錄了下來
然後畫云
當時下載了一組很好用的云筆刷
然後就愛上了畫云
還是反過來因爲想愛上畫云才去找的筆刷呢
哈哈哈
當時也會一直參加抖抖村的比賽呢
雖然都比不過大佬
但是一直可以擠進前十
現在也想再試試看呢
然後就接到了第一個 Fiverr 的工作!
雖然不是我想做的那種動畫
不過值得紀念
hehehe
哦哦哦然後開始畫了!那個漫畫比賽的!
當時很熱衷玩手機的 Rockman X Dive
雖然現在棄坑了 哈哈哈哈
弟弟的生日做了西餐
然後我也下載了那一大堆超搞笑的動物+日文的貼紙哈哈哈
哦哦哦接近五月尾的時候看了 Dorohedoro
真的有很多很震撼的場景啊
雖然血腥暴力但是整個畫面真的很不錯


之後就六月了
看著當時漫畫比賽的草稿
真的會打冷顫
真的蠻累的
覺得每個星期更新的漫畫家們
真的很厲害
看到曉帖的畢業照
真的超遺憾的   沒能去見面
不過有幫她畫了張全家福哈哈
有一天竟然和衛健和志雄見了一次面
然後然後就是很重要的
我加入了 Lilysteria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這輩子最開心的決定之一
發現了
原來世界上還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啦
XD
把華子做出來
人生變得不一樣了哈哈哈
從此我的instagram充滿了這個女人哈哈哈哈哈哈
哦哦哦這個月有一群親戚來了
然後我帶了兩位...表外甥?
哈哈哈應該沒錯吧
總之載了她們去馬六甲
玩了一天 (其實是其中一位表外甥要去學校宿舍拿東西)
第二天也和她們還有弟弟去了 KL 玩
其中一個晚上也彈吉他唱歌
氣氛很好呢
雖然之後因爲各種原因有點僵掉 (涼去(不想説哈哈哈
不過當時真的滿開心的

緊接著七月
生日的是大哥大嫂
一直在畫畫的同時
看到了公司也開始養魚
當時疫情寬鬆了一點
有一些出去外面吃飯的照片
然後就畫畫畫畫畫畫
七月尾巴去看了 Melody 的畢演
和 Jesslyn 一起去的
不過好笑的是我們遲到了
什麽都沒看到哈哈哈
打開門的時候趕上的
只有謝謝后的掌聲哈哈哈
至少有合照啦
那天也去和合唱團當年的小妹妹們(現在的老人哈哈哈)吃了午餐
哦還有其實也有和 Jellypap 的大家
吃了一頓晚餐
本來也說要一起去 Rock Climbing 的
結果也無疾而終哈哈哈

是新電話的八月嗎
生日的是銘銘和我!還有馧霓
大概是七月尾八月左右吧
雖然新電話用了不到一年半
結果屏幕壞掉了
雖然還能用但是只能用最刺眼的亮度
還有最暗的亮度
而且整個黃黃的
不知道怎麽了
而且當時經濟有點拮据
并不想花錢啊
不過最後還是買了一個比較便宜的
所以一直到現在都用著兩架呢哈哈
確定了啦換電話是 八月三號
因爲有很多舊照片被傳過去 XD
然後
銘銘就從天堂降到了我們家裏
是個雪白的天使哈哈哈
不誇張也不是修飾哦
説是有輕微的白化症
所以整個人真的都白白的
頭髮也偏白
很可愛的一個小人呢
八月15還是16號左右
有和幾個 QS 的朋友去了 Airbnb 一晚
喝了好多酒
第一次發酒瘋
詳細的之前也説過了就沒説了哈哈
我的生日那天就朝普通的吃了一頓晚餐
還有蛋糕
然後八月尾
和馧霓去了一次 KL
吃了要排隊兩個小時的何九也去了鬼仔巷
買了要買的書

就這樣迎來了九月
啊對了我竟然忘了說我開學了
哈哈哈
對啦
在聽課了一年半以後
終於在七月八月九月開課了
很含糊吧
因爲我也不知道具體幾月 HAHAHA
可能是在翻照片的時候沒仔細看到
不過也有很大可能是根本就沒照片哈哈哈
有一天和辯論隊的大家見面了
説是大家
但是當天見面的只有善恩和文升(哦買尬我竟然忘了他的華文名字怎麽寫
然後銘銘和大嫂從月子中心回來了
家裏養了一隻烏龜!
超可愛的
忘了是八月還是九月
但我也換了新電腦
整個房間的佈置也換了一遍
成爲了現在的樣子
然後就畫畫畫畫畫畫

畫到了十月
是畫畫的十月
因爲有 inktober 哈哈
今年 inktober 比較不一樣
除了是用電腦畫的之外
也是第一次不孤單的畫哈哈哈
因爲有 Lilysteria 的大家還有各種 OC!
然後本來要和 Jesslyn 畫的
You are the light 的動畫
也正是半途而廢了
因爲她錄了一個正式的MV!!超美的
然後我也因爲忙了起來
加上進步很多以後覺得乾脆重作好了
結果就這樣那樣了哈哈
十月那群親戚又來了一次
不過這次我因爲上課,工作,Lilysteria和畫畫
基本就是忙+累
加上之前有點涼去的氣氛
整個就很不好哈哈哈
之後就算今年他們有再來
我都縂像是八字不合一樣
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呢
尤其是那位表外甥女哈哈哈
對不起啦 我不是個好人!
大哥大嫂買了這個火鍋+燒烤的鍋回來
所以有段時間家裏熱衷火鍋哈哈哈
忽然被照片提醒了我有一和糖果在房間裏面 HAHAHHA
哦買尬
當時因爲包裝很可愛就買了
結果到現在還沒吃完
不是不好吃
純粹是我忘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最後一天畫了很大張的畫
A2 size
今年十月想畫更大的呢哈哈哈
算是我最喜歡的畫之一
今年還特地拿去裱了框嘿嘿

竟然猛地十一月了!
生日的是曉帖 :D
結果她生日那天我被放閃了
可惡
去和一位本來要幫他話一套動畫的人見面了
雖然之後因爲各種原因沒有談成
但是也是值得記錄的一件事情
然後有一段時間母親進了醫院
詳細就不説了因爲之前説過!
然後我挑戰了一刀把蘋果削皮
成功了幾次 XD
超療愈
參加了鹿角巷的設計比賽
看見朋友幫別的朋友宣傳他們的參賽作品
雖然會安慰自己那些其他朋友的真的就實際上比我的好看
但是果然還是有些落寞
哈哈哈
然後各種侄子們的可愛照片
還有畫畫畫畫畫畫

就到了最後的十二月了
有隻好大的甲蟲飛進了我的房間
抓了起來關了幾天吧
就放走了 (大概它也快死了哈哈哈甲蟲的生命不都很短的嗎)
楊萍生日時我給她畫的畫
雖然不是我平時的畫風
但是也是其中一個我到現在都很喜歡的畫哈哈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 Internship !
第一次進攝影棚蠻緊張的
不過感覺自己表現還不錯哈哈哈
十二月尾親戚們也來了一次
也是因爲工作畫畫的關係
有點尷尬哈哈
然後今年十二月
就在畫畫畫畫畫畫和工作和各種各樣的平凡之間
結束了
也沒得倒數
一月一號也是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裏迎接的
然後2020年
本來該有飛天車的一年
數字看起來那麽完美的一年
下一次就要等一百年後的2121了
2121還是個單數嘞
2222是我絕對看不到的年份啦
2112還有可能是個半老不死的老頭哈哈

就這樣平凡的的結束了
平凡
確實我一切夢想的開始呢
鼓起勇氣和父親説清楚
把自己的作品丟出去
開始接委托做動畫
學日語
有了人生第一次明確的目標

雖然還是那麽社交尷尬癌
還是會各種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全世界厭惡
比如説大家總會在我不在的地方在另開一個群組
不管是現實中的朋友們
比如説當年 Architect 的大家
QS 的大家
各自有了自己的社交
然後我一個人
在 Business 的自己也格格不入
聊起來的朋友也很快就會找到其他更加契合的
到了 Lilysteria
雖然大家都很善良
對我也很包容
也都志同道合
但是不管是因爲語言
還是年齡
還是各種各樣的
但是看見一起認識的大家
都會變得很親近而熟悉
但是自己還是一副狀況外的樣子
就會覺得自己的社交能力真的很靠近零哈哈哈


總之的總之
2020年真的很神奇
有很多的第一次
(感覺好像每年都有很多第一次捏)
(不過這樣也好,希望接下來每年都會有很多第一次)

寫到太陽升起來了
其實昨晚十點多十一點左右就睡了
好難得終於回到以前的 Sleep schedule
剛剛五點就自然醒了
現在都七點了啊
很慶幸自己的身體還是會在五點自動起床
雖然今年几乎都兩三點睡覺
所以大多都九點十點才爬起來的
今天這樣讓我放心多了
自己果然還是這個可以早睡早起的人 哈哈哈

雖然2021已經過了幾乎一半
但還是説一説加油吧

今天距離三十歲
還有
六年三個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