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

Tuesday, April 20, 2021

《你好不好》

 嗨我回來了
過了段時間,感覺人生停滯又無限加速前進
因爲一直在做著一樣的事情
上課畫畫工作的循環
但在這種循環裏
又確切地感受到時光的流逝
非常微妙的一種感覺

在忙碌的工作和學習還有畫畫之間
好像忘了好好地感受生命
説是如此但是一旦有了空閑總是會一頭栽進枕頭裏睡覺呀
體重又慢慢攀升
已經回到92了(掩面哭
大部分時候
還是自己一個人
對於這份孤獨開始麻痹了
這樣很好
因爲本來就打算走上一條一個人的路啊

但是對自己的選擇
果然還是充滿不安全感啊
做不做得到
實不實際
辛不辛苦
累不累
都是自己在吞啊
結果一次又一次被陌生人
被遙遠的人鼓勵了
身邊的大家
都似乎更加遙遠


絕對是我少做了些什麽事吧。


最近有個女孩總是會出現在我的思緒裏
冷不防地在偶爾并不那麽忙碌的時候
闖進我的腦袋裏那種
有時非常地粉紅、有時有點藍藍的、然後也有灰色的時候
這是一份很奇妙的緣分
明明本該一輩子相安無事的
卻因爲各種剛好相遇
然後就靠著一份不要臉的厚臉皮去連著的綫

這條綫的顔色
是不是紅色的呢




和網友見面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平時我們都是先見過面再聽見聲音、再認識一個人
但是我們在認識了接近十個月以後
聼過幾次聲音
聊過天
然後才終於見面
那種感覺果然很奇妙

在車上等著她上車的時候
果然還是會很緊張
充滿遐想
結果隨著視野裏的一道紅色
她就正式地走進人生

結果全宇宙的遐想都不及第一眼對上的措手不及
像是光子分子原子在眼前組成了一個活生生的個體
然後聲音、氣味,也隨著空氣的分子
以布朗運動徑直地衝向我的耳膜、鼻子,觸動著神經
這樣的一個人類
就活了起來
在我眼前活著
呼吸著

不再只是熒幕上的文字
不是耳機裏通過機器過濾的聲音
而是一幅有血有肉的軀體

不敢對接的眼神
嘴裏卻不斷地不斷地湧出
自然而然的話題
無所不用其極地探索
各種未知的領域
象是第一次登上火星的人類
第一次踩上月球的宇宙人
每一顆塵土和光
都值得贊嘆
都會引出孩子一樣的笑容
每一個細微的語調
每一個若有所思的停頓
也會小心翼翼
深怕觸動什麽神奇的陷阱
只希望在這一片未知裏
獲得一點點的知識和經驗
然後可以更加肆無忌憚地摸索

希望可以更加地靠近這顆星球的核心
更加的明白這五十億年來
這顆神奇又熟悉的星球
經歷過什麽碰撞和旅途

越是挖掘
就發現越多的寶藏
有和地球一樣的鑽石和黃金
也有從沒見過的
閃閃發亮的礦石
有熟悉的喜愛的事物
提起的時候會一起雙眼發亮
然後不斷對空氣吼著
深怕彼此不知道這份喜愛
有雖然未知但讓人心生興趣的事物
在對方的眼裏火光旺盛之時
想從這裏伸出一支愚蠢的枝條
就爲了獲得這份火光
因爲這一切都象是更加靠近真相的明燈


原來遇見一個波長一樣的人
是這麽樣的
沁人心脾。



這二十四年來
總是覺得自己和全世界有鴻溝的自己
第一次
看到了一座橋——





但是呀。






也許是自己生來的多慮
也許是自己依稀地感覺
像是一隻卡在喉嚨裏的小鬼
不斷地對自己的腦袋低語著


「這道橋會不會是單向的呢」
「這道橋撐得起你的重量嗎」
「這道橋真的存在嗎」
「這道橋會等你嗎」


我是個笨蛋
對於自己的未來有很明確的目的地
但是對於這一片
也許荒蕪的草地
這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憧憬
我不知道它值不值得另一個人的人生
所以自己總會顯得畏首畏尾的
只敢遠遠的觀察著
伸手可及的地方
最好都是安全的空氣


所以我蜷曲著身體
坐在橋的一端
享受著這樣的陪伴
偶爾另一端經過的影子
這樣揮揮手
就足夠了
嗎?



我不知道自己滿不滿足
但是這樣的距離
很安全
很舒適
在不知何時會崩塌的橋身之前
我享受來自鴻溝谷底的風
也不用害怕墜落


因爲我不知道
有沒有人會接住我
有沒有人願意接住我
有沒有人可以接住我


但要是哪天
我決定從這裏站起來
從橋的這一端猛地一躍
我再回來這裏
和你說我是怎麽樣活下來的吧

下次見
距離三十歲
還有六年四個月。









2 comments:

  1. 你明明就會游泳為什麼要怕橋會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我不會游泳啊啊啊啊 HAHAHA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