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

Monday, February 22, 2021

《赫裏奧斯》

慢慢的、一點一點地
朝著想去的地方匍匐前進
抑或是沒有

夢想真的那麽廉價
抑或是昂貴嗎。



在實習工作已經過了兩個多月
還有一個月就要結束了
這段期間最大的感慨就是
「呀,原來自己可能是個很優秀的人啊。」

除了自尊心大爆發以外
就是有一種一直以來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麽的問號
還有對於父親莫名而來的一股感謝還有怒氣

這是很矛盾的一種感情
因爲我知道這股優秀是被父親磨練出來的
同時卻完全無法接受他的做法
在二十四歲這節骨眼上自己發現了自己的意思優秀
到底是太早了還是太晚了
我真的無從而知

我以爲我在這個世界終於可以開始為我想去的地方那個方向掙扎攀爬
但越是如此享受其中
就越是陷入一種自己會不會只是在原地轉圈的恐懼
生怕在這段借來的時間裏
只有我自以爲是的努力

一個人翻身,打呼,加油
身爲一隻烏龜只有努力的價值
不允許自己去期待兔子會睡覺
既然決定了做一隻愛上賽跑的烏龜
就絕對
一次都不可以
把失敗怪罪在兔子頭上
兔子跑得更快卻還比你努力的話
你就沒戲唱了
所以與其把時間花在嫉妒兔子
不如再多跑兩公里

但我現在好像就是在羡慕他們呢

好累

不是畫畫而已

兔子是

得天獨厚的
天時地利的
近水樓臺的
那些人們啊。


我離想到的地方很遠
很遠很遠
但越是遠就越是要阻止自己去理想化目的地
因爲自己必須時時刻刻記得目的地所有的醜陋和不堪
那裏不是烏托邦
只是另一個剛好有自己先要的寶物的城市


兔子不會睡覺
不能希望兔子睡覺
因爲要是兔子們都睡覺了
寶物就沒有意思了
兔子還要被獵豹追趕
兔子也還要花時間挖洞
這隻烏龜除了繼續爬
沒什麽其他事情做了
所以就請繼續爬



無法在這裏留下更多的什麽
不想從這裏帶走什麽
讓這裏保持原樣
等大學畢業
只給自己兩年時間
兩年内請一定要起飛
30嵗時這隻烏龜還只會是一隻烏龜
但希望會是一隻無怨無悔的烏龜
會是一隻
在現在的目的地裏
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烏龜
責無旁貸地
義無反顧地
心無旁騖地
一心一意地。



距離30嵗
還有六年六個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