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

Saturday, January 4, 2020

《好运属于你》

哟嘿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回顾时间
说是那么说今年却有点迟
今天是现在已经是
2020年1月4号早上10点20分!

完美地错过了31号还有1号
也没有借口说二号三号
反正就是迟到

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去回忆
感觉好像什么都没做到
又好像什么都做了
哈哈
马上就开始了

=========
主题转换
=========

首先是一月!
一月生日的是小乐乐 <3
看完了一月的相片
主要的构成是沙
一大堆黄褐色的沙
还有安迪安个的照片
果然没有上课的日子就是充满工作
但是也有乐乐庆生的照片
还有和 Windbreaker 的大家 Hangout
然后还有和大学合唱团的大家吃午餐
和 Ah Bong 录了 Yellow 的翻唱
帮毓譞一起载了一个中国来的女孩
写了塞壬的故事
和 Jellypap 的大家吃了团圆饭
以上是比较主要的活动
因为都比较靠近新年
大家也都刚考完试不久
所以就有很多社交
这样子还真的会感觉这一年下来一直这样也不错
工作和社交在一月大概是6.5 : 3.5 哈哈哈

迎来新年的二月
生日的是父亲
在家门外的前庭种了棵葡萄
然后一家子去了槟城
虽然比较靠近的这几年我们都会回家乡
也和全部亲戚慢慢联络了回来
但是去年是第一次
真的一家一家去拜年了
好不热闹
是第一次见到好多表哥表姐堂哥堂姐
话说我好像都没有堂弟堂妹表弟表妹
只想到母亲这一边有几个
父亲的那一边就真的
反而有很多表侄这样哈哈
新年的时候也有去了罗家拜年
还有晓帖家
两次单独去拜年都超尴尬的哈哈
今年和他们一起吃晚餐感觉很温馨
然后也有和辩论队的大家去hangout
去了个有点高档的餐厅
基本上是这样
由于新年的关系
工作和生活的比例大概是 2 : 8

那么是换新电话的三月
就是办公室开始的一个月
生日的是小政政
在那之前我们去看了梓宗的毕业表演
超级催泪
现在还记得每一个泪点
真真可以感受到他对人生的感觉
像父亲说的
这样可以让所有人共鸣的故事
才会吸引人
我觉得他很成功
和伟祥我们设计了沙站的东西
开始建立团队
虽然为期没有很长
但是是其中一段我觉得很棒的时光
不过三月也就这样
工作和社交大概是 7 : 3

然后是四月
生日的是母亲
值得被提起的大概是 Poppy and Beary
是画呆猫和笨狗的小故事
但是只画了几个就放弃了
也不算放弃
可能算是找不到理由继续吧哈哈
除此之外就是新车
家里买了新车
然后因为刚换新电话不久所以很喜欢画画
因为是note啊
选了喜欢的合照画成了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哈哈哈
工作和生活的比例是 8 : 2
基本上除了家人以外真的没什么社交了
当时和山茶花聊蛮多的那大概可以算是唯一的社交

紧接着五月
生日的是弟弟
正式地把新车开回家里
然后就是一堆一堆的工作沙子合约
偶尔有点山茶花
然后其中一个晚上JQ来找我
又有另一个晚上来的是 Chook
竟然就这样了
其他的真的就是工作
多么寂寞的五月哈哈哈
来找我的两个朋友是我的 extend of 社交
所以工作和生活的比例是 8.5 : 1.5

再来是六月
没有家人生日的一个月
虽然外婆生日是五月
但我们在六月一号庆祝了
当时有蛮多人来家里的
都是母亲这一边的亲戚
然后有一个晚上是和 Ah Bong 去 Eco Ardence
其实上个月 JQ 和 Chook 都是去一样的地方
哈哈哈我真的好喜欢那里
哦哦哦有一天蛮充实的社交
上午时候和几个 Archi 的 Jellypap 去了走走
然后晚上帮 Maysia 庆生
哦哦哦我们家人还去了适耕庄一日游
我还手工做了相片棉花彩色玻璃罐哈哈哈哈我不知道要叫它什么
和 Ah Bong 还有 Melody 开始写歌的比赛
虽然吃了半小时呈交
还是被接受了
但是还是落选了
不过整个过程还是很开心
也去了 Hani 家拜年 (Hari Raya)
嗯六月蛮不错的
工作和生活大概是 6 : 4

来到了七月
生日的是大哥大嫂
志雄带着新买的老婆来找我
见面的地点还是 Eco Ardence
大嫂因为胆结石住院了
Family Mart 推出了海盐口味的冰淇淋
然后一整年的 Highlight
就是我去澳洲的十一天 <3
详细的之前有说过了
所以就这样
因为旅行的关系
所以工作和生活变成了 2 : 8

之后就八月了
生日的是我哈哈哈哈
首先有和苡萱去了国家美术馆
主要是因为从澳洲回来以后
发现我去每个国家都会去看他们的美术馆
却从来没去过自己国家的
所以才想说要找人一起去
顺便在吉隆坡逛了逛
买了馧霓的生日礼物
然后晚上送过去给在和男朋友吃晚餐的馧霓
还有多买了保险套哈哈哈哈哈
然后还有和杨苹的两个人的唱K!
这个月也开始了和 Jesslyn 的合作
开始认真做动画
然后接近我的生日的时候
有和高三的同学会聚会了
然后国庆日的时候和 Ah Bong 录了我写的那首依然无名的歌
依然无名而且只有副歌的歌哈哈哈哈
基本就这样
这个月满平均的
工作和生活就 5 : 5 吧

九月的到来有点像不断地庆生
首先是 @family 的大家
地点依然是 Eco Ardence
然后是 Jellypap 的大家
地点依然是 Eco Ardence
好啦其实也就这两组人
不过还是很感动就对了
会觉得“嗯,我不是一个人”
然后自己去了槟城送货
还有和辩论队的大家吃了一顿晚餐
Jesslyn 的 Mondo Grosso Labyrinth 动画也是在这个月完成的
然后有东演奏会
是和馧霓去的
不过在那里的大家都是朋友就是了
还有 Melody 的合唱团的演唱会
是和 Chook 去的
有一天去送货的时候遇见了一只超级无敌可爱而且不怕生的小猫咪
还有我做了“我喜欢你”的一系列动态
总觉得是社交充实的一个月
工作和生活是 4 : 6
ho ho ho

竟然到十月了 (看来不止现实觉得飞快连回顾也是)
本来期待会长成蝴蝶或者甲虫的 Katana 死掉了
有点伤心
工作方面
十月是我第一次终于上了抽沙船
亲身体验了抽沙的过程
家里种的向日葵也开花了
虽然现在已经全部枯萎而挖走了
但是当时真的好美
有只猫坐在了家里的车轮子上
我们做了 Carrot Cake
这个月也有和苡萱去了 Stickerrific 还有一个 Cosplay 展
中途载了 Elisa 我们还去了超远的地方(其实就是 Ampang)
吃了很特别的烧肉 Cafe 还有一个文创展
本来晚上要去 东演奏会的庆功宴
但结果我们因为下雨之类的原因不去了
在吉隆坡随便找了一间餐厅就过了一个晚上
然后有回去了合唱团的高三欢送会
是和 Ah Bong 一起的
就这样
这个月也蛮平均的
工作和生活也给个 5 : 5 好了

已经十一月了
并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首先我们和兴伸庆祝生日
在 APW Bangsar
是个很文艺的地方
然后 Sunsuria Forum 的 Book Xcess 开张了
立马就变成了 Setia Alam 我第二喜欢的地方
大哥大嫂和小乐乐去了日本
我们去看了合唱团的演唱会
一起吃了宵夜
我和父母又去了一趟槟城
本来是要签合约的结果被放飞机了
然后和苡萱去看了失恋博物馆
还有在 REXKL 的灯光展
我看了《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感悟极深
可恶想去南极
然后也有和 Jesslyn 在 Sunsuria Forum 见面了
我也写了《多一点关心》
祈祷会得奖 :')
有几个亲戚来了家里几天
是二姑还有表姐(和父亲差两岁的表姐)还有表外甥
逛了几天这样
还帮忙载了表外甥回马六甲的宿舍
十一月就结束了
工作和生活我给 6.5 : 3.5

最后的十二月
也就是上个月
其实从十一月尾巴开始
不过十二月很正式的
家里的经济变得比较窘迫(拮据)
所以整体的士气比较低落
不过人生和时间还是继续往前就对了
接近圣诞节的时候和 Jellypap 的大家去 Airbnb 过夜了
其实也没有很接近是在十三号的时候
交换了礼物
说是过夜不过我并没有在那里睡觉
结果半夜五点回到家了
十五号晚上十一点半被晓帖放了一波闪
十七号去了 Jesslyn 工作的 Clef Studio 蹭了热闹
看了好多新手老手表演
搞得我也好想表演
家里的葡萄树和木瓜树开始结果了
葡萄树种了一整年才第一次看到果实有点狂
不过有可能和天气有关
十二月的下半
整个马来西亚像金马伦一样
徘徊在24-26°C的天气
现在依然会如此
虽然中午下午会稍微热一点
但是早上和晚上也都还很凉爽
很多时候晚上都不开冷气睡觉了
这个月也开始了和 Jesslyn You Are The Light 的动画制作
和 Ah Bong 小月半的账号做了出来
但还没正式 Launching
打算明年他毕业以后再开始
我们也录了《躺在我怀中》的翻唱
我们都很喜欢
观众也喜欢
我把《全职猎人》的动画追完了
买了一点新年衣服
然后就没有了
最后的活动就是倒数
在最爱的 Eco Ardence
坐在草地和 Ah Bong 一起唱了好久的歌
裤子湿掉也不要紧
左手指破皮也不要紧
真的很开心
然后就迎接了2020
就结束了
十二月工作的部分很少
所以工作和生活的比例大概是 1 : 9

=========
主题转换
=========

前两年都有 New Year Resolution
2018的减肥
算是成功
从103到85公斤

2019年虽然没有减肥
而且还胖了
但是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现在是88公斤

2019年的则是要每天读书
虽然失败了
并没有读很多
但是还是有读了一点点

今年2020则是有点私隐的决心
会有这个决心要从 《多一点关心》的比赛开始讲
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
但是自己却很看重
但我心里知道为什么的
因为渴望被别人看到
想要某种肯定告诉自己我确实是这块料
虽然得知参赛的有950多人的时候
感觉很渺茫
觉得不可能了
大家看起来都好厉害
但是转念一想
这样才对啊
如果赢了只有10个烂对手的比赛
自己才不会得到任何肯定对吧
所以一定要赢
赢的话
就要赢过这接近1000个专业的人
这样自己才可以说服自己是有能力的

而为了赢得比赛
总觉得祈祷不够
因为接近1000个作品
而主办单位只有一个月左右的评选期
所以运气是很重要的
不然随时自己的作品会被淹没在一堆其他作品中
还有评审者的审美疲劳因素
所以我需要比决心更为强大的制约
哈哈哈有点中二
但是看了《全职猎人》我有了这样的想法
在猎人里有个叫誓约制约的东西
就是在使用能力的当儿给予自己一个规则
规则越是严苛
能力就会变得越强大
比如说其中一个主角就用了
“要是我的能力在仇人以外的人身上使用那我就会死”这样的誓约
结果他去报仇的时候能力的强大让所有人震惊这样
所以我就打算有点中二地给自己类似的誓约
当然不会说输的话就会死这种笨蛋话
毕竟这里不是动漫

所以我就对自己下了个有点幼稚但是也有点认真的诅咒
“如果我赢了这个比赛那我就永远不会再手淫”这种
代价就是
如果我赢了却违反这个誓约
那我就单身一辈子到死为止
哈哈哈
很白痴吧
但是我知道自己很多时候是个情欲旺盛的人
所以这刚好可以训练我的意志力
这个诅咒是从十二月29还是28开始的
应该是29吧
到今天是第七天
比赛的结果还没有公布
本来说是年底的
但是还没有公布
但其实他们的说法
是会和赢家在十二月底联络
然后三月和大众公开
所以也有可能他们已经通知赢家了
输掉的人就算成是大众这样
不过这样就有点太不负责任了吧哈哈哈
加上十二月底和三月公布他们也说了是预计而已
他们也没想过会收到接近1000份作品吧
不过他们的脸书专页真的都没什么在更新就是了


哦对了
还有就是运动方面
虽然从去年十月就开始了
但是现在也顺便在这里公告天下
一开始虽然是6000步
但现在已经是8000了
就是我每天要走的步数
从十月开始到现在这一天
从来没有失败过一天
除了倒数那天
坐在草地一整个晚上
结果当天只走了4000步左右
不过也正好
总之2020年开始
我就挑战每天8000吧
会再增加的
哈哈哈总之加油啦


2019这个数字本来就没有很喜欢
所以终于等到2020这个看起来很完美的一对20
今年会是很棒的一年的
我相信如此
>:)

现在是十二点整
2020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