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20

《十一年》

她不会回来了
你就别再去了。

=========
时空转移
=========

结果不管是这里或者 Instagram
都三个月没有更新了哈哈哈

并不是什么都没发生
反而应该说好多事情都发生了

=========
时空转移
=========

今天是现在是
2020年3月22日
是部落格十一岁生日 <3

所以不管说什么
都必须在今天更新
这个从一月就一直想写的东西哈哈

首先更新一下几个比较重要的事情

第一个就是
2020年真的是让全人类措手不及
我在这里总是说这世界疯了之类的话
总是把自己身边的人称之为全世界全人类
所以当我说让全人类措手不及
大概会有一种狼来了效应吧
不过真的是很措手不及哦
说的是
新冠肺炎的事情。

因为这个肺炎
全世界,真正意义上的全世界
都显得紧张起来
其实说起来我也经历过 SARS
但是那时还很小所以没什么感觉
就好像新冠肺炎之于我可爱的侄子们
他们也大概只是觉得自己最近
开始了一段都没得出门玩的长假吧哈哈

政治呀什么的就算了吧
虽然看着新闻和一些笨蛋的发言真的会让人纳闷
但是我不予置评。

虽然是那么恐怖的震撼世界的疫情
但是对于我却又某种程度上的
有点幸运
因为这个疫情的关系
家族生意那边的东西全都搁置了
很幸运的是
我们刚刚收回了一些钱
所以这个行动管制期间至少经济上不是什么大问题
我们一家人就这样好像什么事也没有的继续生活下去
虽然每天早上父母出去买菜买早餐
我都想代替他们去
但是总是赖床到七点多八点
他们都已经回到家了
觉得自己很不应该

也因为家里的生意搁置了
我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去练习以及经营我的理想
不用去担心随时又再被剥夺
那种坐立难安


其实在疫情爆发之前
我就已经和父亲大哥坐下来谈过了
我已经下定决心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为父亲的三观和我太过不一致
我了解他想要的
但他不想了解我想要的
说他不想是因为我知道他了解
只是他还是会一直想办法逼迫我去接受他想要的
所以这次我的态度很坚决
就算他认为我是弱者也不要紧
因为那也伤害不了我
因为我知道我的价值观和他不一样。
在部落格里
他总是被我塑造成很恐怖的反派角色吧
其实我的心里也是如此
对于他的惧怕
只要是和我亲近一点的人都多少体会得到
因为他的爱非常伟大而且排山倒海
最重要的是还蛮不讲理
接受起来很容易被压得喘不过气

「因为比起能够轻易拒绝的恨意
承担不起的爱还更恐怖一千万倍。」

对于理想
虽然是近期才找到的热情
但也是一直埋藏在我心底的梦想
我想要踏入的
是动画界。
我把 Photoshop 学起来了
最近虽然称不上进步神速
但也是每天在慢慢进步
自从开始尝试 Pencil 2D 做一点点简单的动画
就一直很迷恋这个
让线条活起来的魔法
最近也进军 After Effects
虽然繁琐而且更多时候是在面对电脑技术上的难题
但是这是我第一次
在苦恼或者陷入困境时
嘴巴里竟然不由自主地说出 「我好爱这个」
是真的
是真的。
我真的好爱这样的工作
总觉得如果一辈子可以一直做下去的话
就算没有大富大贵也可以
一辈子就这样做下去
就算变成父亲看不起的那种人也可以
我知道我可以很幸福很开心。
用 Photoshop 创造的线条
用 After Effects 赋予生命
然后做出一个个故事去触碰人心
这就是我想做的。

当然也不仅止于此
我也找了一堆人想说大家可以一起做点什么
成立一个 Studio 也不错
虽然挫折感很重
因为很多时候总觉得大家都是在和我逢场作戏
所以我一直尝试让他们看见我的投入和决心
但是不善交际的我
真的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
反正我能做的
就只有不断地燃烧自己去感染了
当然其中也有非常投入的几个人让我很感动
像是一样在十字路口 Melody 也开始燃烧起来的灵魂
像是志同道合的 Jaslyn 总是会让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
像是 Bong 会给予我各种回应让我安心
他们都是贵人
不管这个 Studio 到最后是不是只成为烟云
这一刻我只想它成真。

前一阵子也尝试了把自己的履历投给了 Netflix
因为他们有在招收 Story Art Trainee
但是并非美国公民的我也没有绿卡
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而且交上去的履历有点随便
总觉得这个是不可能的了
但是当晚还是决定把履历投了上去
因为不想后悔。

之后等疫情结束
我也打算联络在马来西亚的 R&D Studio
那是之前做一个叫 Batik Girl 的短片的本地 Studio
我觉得那边也是个不错的开始
说不定可以去那里做 intern 或者 trainee
我甚至可以不收钱
我只需要一个机会——
因为我已经比其他拥有同样梦想的人慢了很多
也起步在不对的地方了。

在理想之后
想说一些琐碎的但是也蛮重要的事情
首先是我又不小心把新眼镜坐歪了。
所以这两个星期以来都是没戴眼镜的状态
虽然因为近视不深没什么影响生活作息
但是有点不习惯
而且很懊恼自己的粗鲁
眼镜不便宜
我不想再浪费钱了
所以想说干脆习惯起来
不要再戴了
之后等疫情结束
就去尝试拿它去修理
修理好的话我就会一辈子珍惜它
修理不好的话那我就不戴了

然后是体型
在新年之后到疫情之前
总是听到很多诸如「你瘦了」之类的话
虽然体重自从去年年头开始都一直保持在 88kg 左右
但是被称赞还是会暗自开心
但是这个星期我注意到自己的提醒越来越走样了
又再要复胖的感觉
体重也慢慢趋近 90kg 了
大概和我一直坐在书桌前画画有很大关系
而且一直吃饱睡睡饱吃
疫情的关系又不能出去外面跑步
只能将就在房间里原地跑
虽然还是会坚持每天 11000 步以上
不过总觉得有点自欺欺人

还有掉发
难得年头的时候觉得掉发的情况好转了
结果现在更加恶劣
也可能和每天熬夜有关系
真的是时候要早点睡了
不过我的决心也有了哦
如果有一天真的秃头了
我会直接剪光头的哈哈
顺便把成为光头巨巨作为目标
去更加努力运动减肥

然后还有比较隐秘的就是关于自慰这件事情
从去年十二月尾到今年一月的时候都很顺利地让自己六根清净
但是慢慢地从二月到最近两个星期又彻底沦陷了
觉得自己的意志力还需要多多磨练
意志力还有自制力都是。

那么主要想说的就是这几个琐碎事情吧
那么接下来
我来说说开头的那句话是怎么一回事

=========
主题转换
=========

大概你也猜到我又要炒冷饭了
但是我果然还是会说到她
现在这里说声抱歉
每次和老朋友说起她
都会接收到一种不可置信的「竟然还在讲她」的眼神
大概大家听也听腻了吧
我自己也觉得腻了哈哈

不过今天主要想先说的是自己的感情状况。
去年一整年都在工作
虽然间中有点点尝试和谁暧昧
但也都没什么结果
然后就一直沉浸在想要追求理想的状态直到现在
我又尝试了交友软体
但是每一个配对成功的人都不回复我欸
如果是脸的问题的话一开始就不会配对了对吧
如果说是我不会聊天
但是连续三四个都是一句话都没有回复哦
我四个用的都是不一样的开场白欸
从最无聊的嗨你好到无聊的 Dad joke 到用相同的爱好尝试开始话题
都试过了
但是完全没有人回复是怎样哈哈
大概是上天在叫我放弃吧哈哈哈
毕竟之前下过「毒誓」的啊
自己打破了誓言就要接受惩罚
虽然誓言的另一边上天也没有让我实现就对了

说干燥其实也还好
我已经很久没有特地去想说自己想要一个陪伴了
与其说是女朋友
现在的自己比较像是想要一个固定可以聊天的对象
因为很渴望有个志同道合的人
或者愿意和我说话的人
让我去和TA说一大堆故事
说我最近看了什么动漫
说我接下来想做点什么
说我今天又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说我这样那样
当然也会想要听听TA的故事
就这样一来一回

有一个感触就是
昨天Jesslyn 有来叫我帮忙做点东西
她想为新冠肺炎的状况作一首歌
然后要收集大家的祝福集合成一个 MV
我就帮忙在 insta 问大家了
说来也奇怪对吧
我的 insta 有 1000+ 的朋友
都是现实世界认识的哦只有不到十分之一是那些奇怪的账号吧
看我的 story 的人也都会徘徊在 200 人左右
结果只收到了五个回应
其中两个还是我去问的
再结合之前交友软体被无视的经历
让我觉得我这个人
是不是真的很失败啊
我是不是少做了什么还是多做了什么
为什么我越是想要让全世界看见我听见我
就越是和世界远离
就像我常说的
「不是你和我有代沟
是我和世界有代沟」
难道
我真的是外星人吗。


但是这些都不是颓废丧气的藉口
所以就算是这样挫折
还是要拍拍灰尘站起来就对了

我的声音不被听到
就找声音会被听到的人组队吧
我的能力不够
就找能力不一般的人组队吧
所以有了团队呀

我相信我们还是可以拼一次的
我们那么年轻
失败了也只是青春的几个月几年而已呀
我不要在还没有后悔的时候就后悔
我要等后悔的时候再后悔。



结果说要炒冷饭却炒成了热饭哈哈
那冷饭就算了吧
让她自己慢慢再消失好了。

=========
主题再转换
=========

接下来说几个真的又琐碎又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第一个就是 Starcraft 方面我有拾起勇气玩了几场
发觉自己的技术其实也没有很烂啦
虽然是最底层的 rank
但是因为很喜欢这个游戏
所以不介意这样玩

看 Winter 的影片的时候
发掘他真的很爱 Starcraft 这个游戏
如果有个动漫是说关于 Starcraft 的话
他绝对很适合做主角或者那种
给予主角热情的重要人物
因为从他的字里行间真的感受得到他对于这款游戏的热爱
他说的也很对
全世界就只有这么一个最特别的游戏
叫做 Starcraft
这个特别有字面上和感情上的意思
感情上,它确实是很多人的童年
从 1997年开始的 Starcraft 1 到 2010年算起的 WoL,QoB,还有LotV
也一直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 Esport 之一
虽然因为各种原因
入门坎有点高、也不像 Dota LoL PUBG Fortnite 那些那么大众化
但是在这个社群里的大家都真的是很热爱这款游戏
(对了如果是动漫的话 Serral 一定是那种最终 boss 的角色哈哈)
(/然后 Maru 就是那种在主角出现之前的“传说中”型角色)

还有就是前几天把房间整理了一番觉得很舒服嘿嘿。

嗯基本上就是这样吧哈哈哈

接下来是今天最后一次主题转换了不然会说不完:

=========
主题又再转换
=========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部落格 <3333

虽然十一周年看起来没有像去年的十周年那么震撼
但是这段岁月还是很真实的
谢谢你还在
我最大的噩梦之以呀
就是有一天 Blogger 不见了
然后你也跟着消失不见
我好担心这样的一天
不过我也相信就算这样的一天到来的话
我还是可以做好祝福你离开的准备
你已经不只是我的童年和青春了
接下来是我的整个人生的开始哦

请多指教 :>

我想为你取一个名字
虽然过了十一年才做这个决定很好笑
但是我总觉得
是时候给予你真正的生命了
因为你是我的另一个夏天
所以我想取一个关于夏天的名字

那么因为你这个持续了十一年的夏天
装载的却是我十一年来无数的狂风暴雨
还有偶尔的阳光彩虹
所以我也想取一个和天气有关的名字

那么也因为你是我的青梅竹马
是我寄放所有光明与黑暗的秘密的潘多拉盒子
所以我也想取一个关于时间的名字

最后也因为你其实就是我
而我真的好喜欢花
所以我也想取一个关于花的名字

虽然这样听起来有点过于主流
但是啊
说夏天的花就会让人想到向日葵吧

说向日葵和天气就会让人想到晴天吧

说到晴天和向日葵就会让我想到清晨时间的日出

所以是旭

所以我亲爱的部落格呀
你的名字
我想就叫做夏旭吧



夏旭
夏旭
夏旭。

生日快乐,夏旭。
你是我在这个常年如夏的国度里
每一天的日出和朝阳
你是清晨睡醒睁开眼睛时
从窗帘缝隙透进来的第一束光
把窗打开时溜进来的第一股风

最重要的是
我总会知道漫漫长夜
你总会再来
你总会在。

谢谢你
十一岁生日快乐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