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

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篮球比赛》

我不喜欢家里最近的气氛。

=========
首先是琐事
=========

距离上一次和这一次过了快一个月
2019年也只剩下一个月多两天了
这年过得特别快的原因
大概是因为活得有点空虚吧哈哈
也不是说人生不充实
说起来的话大概是最充实的
最实际的充实
但是就像是若有所失
浑浑噩噩
然后一整年就过去了
好像什么都做了
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做到

想说说上次才刚刚说自己喜欢的女孩子
有说清楚了哦
这样才是我该有的样子啦哈哈哈
喜欢一个人喜欢得那么随便
我当时真的对自己很气恼
究竟不要脸到什么程度
才会觉得“你喜不喜欢我不重要”
我也还没投入任何努力
然后就这样没了
真的很成人的感情吧
毕竟大家都很忙
没有时间拖拖拉拉的哈哈哈

啊还有
秘密圣诞老人!哈哈哈
没想到几乎大家都可以参加欸
想说那么忙今年应该很难再有聚会了
结果竟然还有了
很开心

前几天二姑和表姐来家里了
说是表姐
但是是只小我父亲2岁的人
二姑的年龄也是我外婆的年龄
因为父亲是家族十三兄弟姐妹里最小的
所以辈分有点乱
一起来的还有表姐的女儿

表外甥女?
哈哈哈
她小弟弟一岁
很奇怪吧一个十八岁的女孩子
是我的后辈
他要叫我表舅欸
不过我的侄子叫我二叔也听惯了
表舅听起来就没那么老哈哈哈

还有啊因为是爸爸的姐姐的女儿的女儿
所以算是远门亲戚(也不一样姓)
所以长辈一直想要撮合我们两个真的很好笑
像是叫我载她去走走看看
大家去看电影就叫我们坐在一起
让我载她回马六甲的宿舍等等
我有点麻木
不过就当作是交了个新朋友这样

今天下午她们全都回去了
家里又冷清了起来(其实有侄子在很难安静哈哈)
对了这几天来都是二姑在掌厨
吃惯了母亲这一边的槟城福建娘惹菜
那么多年来第一次感受到父亲这一边的客家菜
虽然都有点偏油
但是都很好吃
总觉得每个亲戚的安迪都是厨神
我有帮忙切菜哦哈哈哈

=========
主题
=========

那么听起来明明就很开心融洽的家里
被我说讨厌呢最近

一直以来对于自己的人生被父亲掌控这件事情就已经很紧绷了
二十四小时的紧绷
然后昨天发生了一件很狗血的事情
狗血程度大概是八点档剧情

是这样的
晚餐时间的时候
来家里的亲戚都出门了,剩下我们家人自己
弟弟还在学校
然后父亲母亲就要去吃晚餐
我还不饿就说会自己吃
大哥大嫂也说会自己另外和孩子去吃晚餐
大概这样父母以为我会和大哥大嫂出门
然后我就戴上耳机做我自己的事情了
过了十多分钟吧我以为全部人都出门了
忽然我听见了嘶吼的声音
是那种歇斯底里哦
我还以为是邻居的陪月中心有人吵架
两三次以后我觉得不对劲好像是从客厅方向传来的
就脱下耳机
那竟然是母亲的声音
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本来打算直接跑下楼看
结果还没走出房门我就听清楚了
声音是从父母房里传来的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总之母亲就很撕心裂肺
父亲很冷静地在安慰
我完全听不懂母亲在喊什么
只知道很生气/伤心?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吵架(其实也不是吵架比较像是母亲生气父亲在安慰这样)
但是我当下就这样躲在房门后面
像个偷听到父母吵架的小孩子一样
不知所措
然后就去推特写了一句这样的话
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蜷缩在角落哭泣的小孩
我反正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就什么都没做了
就和当年眼睁睁看着父亲被人打一样
手里拿着十分钟前父亲买给我的面包和水
看着一个疯子拿着吃螃蟹用的锤子直直地冲向他
我只能呆站在那里
昨天我也是
就这样在书桌前坐了下来
玩起了手机
那个晚上自己去吃晚餐的时候
第一次体会到了创伤
第一次以成熟的心智体会到了

刚才其实也是无意间想起了父亲被打那天的事情
写着写着就记起来了
很神奇吧
我甚至不记得那个人的脸了
但我记得武器
我记得吃的面包和水
我记得那天父亲要顶着慢慢消失的意识
开车到医院
我第一次要在电话输入九九九
准备随时父亲失去意识的话要报警叫救护车
而我当下竟然只想到
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而且我不敢问
不是因为担心父亲的安全
是因为觉得自己会被骂
我就是那么懦弱而且胆怯
我只能拼命地默背经过的每一个路牌
盯着父亲的脸
鲜红色的肿胀的

当时是六年级(吧)也有可能是初中我想不起来
每年年尾的长假父亲都会要我们兄弟陪他去工地看看
虽然都会满不情愿的
但是其实也还好
那天刚好哥哥弟弟没去
就只有我
那个人好像是当地的一个老大之类的
父亲的工地几天前有几片木板因为没有绑好
从一楼掉了下来
差点砸中了那个老大的家人还是朋友之类的
他就很生气很生气
但是什么机会都没有给父亲
就在约好见面的咖啡店
我们都还没看清楚周围是谁
就忽然间他从厨房拿着锤子就冲了过来
我甚至没有喊出声
下一秒就看见父亲被逼跪在地上道歉
其他人也才出来阻止他继续打

我只记得到最后他威胁父亲捐钱给附近的神庙
捐个两三千块钱这样子
然后才放人
过后父亲就住院了一个星期吧
后续怎样父亲有没有去捐钱我也不知道
但是几年前有一次父亲告诉我
那个人事后也有道歉了

就只是道歉。


不小心就进入回忆模式了

总之自从昨天之后我就觉得很不对劲
最近家里的经济比较窘迫
虽然有几笔钱应该要进来了
但是一直有插曲发生然后被延后
哥哥的压力全写在脸上
就在刚才他第一次
对侄子爆发怒气了
是小侄子
大概是他在办公室处理东西的时候
小侄子一直进去拿重要的文件来玩
一次,两次,三次
不知道第几次的按捺
终于他也歇斯底里

对着一岁半的孩子
大喊“你到底听不听得懂”这种话

最近都很歇斯底里吧
那天我一个人开着车
手机连着蓝牙播放音乐和GPS
然后就有一个客人发了几个语音信息过来
因为开车所以不方便用文字回复
然后又有点紧急(其实不是很紧急但是我觉得应该回复)
录语音信息的时候音乐会自己停下来
有其中一个信息因为要说的东西有点多
所以要录很久大概一分钟
但是一直在录到差不多四十秒的时候GPS会忽然杀出来
打断我的录音
一次,两次,三次
不知道第几次的按捺
终于我也歇斯底里

对着GPS的尽忠职守
大喊“你怎么不去死”这种话


家里WiFi的 router 坏了
楼上的房里手机都接不到网络
电脑虽然接得到但是却很慢
像以前用 Telekom 那种
看影片都要一段一段的
而且只能看480P以下

总觉得这样子的低潮
我们一家人真的很幸运
因为我们还是有三餐温饱
有一间家可以回
大家都也还在
虽然是低潮
大家都无比压抑
但是会过去的
大家秉持这样的默契
因为穷也不是没有穷过
这样算什么

这样子。

昨天也看了一部MV
是TRASH的《希望你回来》
我真的爆哭
第一次体会到因为歌和MV而哭

还有动漫《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我也是看哭了
最近到底是哭点变低了
但是真的会哭
而且都是和亲情有关系的桥段欸


啊还有
那个ASTRO的声音猎人的歌词比赛
我也是真的很想参加
30号截止
但是现在28号晚上十一点四十四分
我还没写下正式的第一句
希望来得及吧
《多一点关心》
和最近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都很有关系呢
像终于写一首
不只是给自己和身边的人
而是宏观的歌
可以引起共鸣的那种


就这样吧


这两天一直想找个什么人诉这些苦
但是一遍又一遍看了联系人
不是不敢打扰
就是觉得很难解释
结果今天早上以为可以和哥哥说
但是说到一半
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回应
哥哥大概也只觉得我是以八卦的心态在分享父母的事情
我不想扰乱弟弟的情绪
所以就一直自己憋着
好不恶心
然后就想起了部落格
就丢在这里了

就丢在这里了。
谢谢你
晚安

说晚安但是其实是要回去继续写词了
赢的话可以被签下来做他们的作词人哦
哈哈哈
感觉有点遥远但是
我想要努力。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