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

Monday, October 14, 2019

《胡萝卜蛋糕》

前两天去了登嘉楼
其实是整个东海岸
去看了沙场
上了抽沙船
快一年了
终于要看到一点什么成绩
就差最后一点点了
但是今天来不是想说这些
想说的是
一个小小的决心
不过在那之前想说一件完全没有关系的事情

没有再更新的部落格
真的都是很寂寞的存在欸
以前六年级初一左右的时候有在哥妹俩的论坛泡
哈哈哈哈以前有论坛这个东西哦
在那边认识了一个女孩子(是真正意义上的网友呢)
记得那时候她叫凉风
那时候我们就在部落格讲话这样哈哈哈
不过哥妹俩的论坛关了以后
我们就没再讲话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
记得到了高中还有尝试找了一下
她的部落格也停在2012年
好多好多好多以前一起玩部落格的朋友也没再更新了
我也把以前热闹非凡的部落格弄得干干净净的
现在才是你们看到的样子
黑黑的单调极致
以前右边会有很多小游戏和聊天室
音乐播放器也不能用了(本来就只有用电脑才看得到的播放器)
部落格在这十年来在我人生里扮演的角色一直在变化啊
BEMOFF大家一起的部落格也停在了2013年(虽然我几次去飘过了)
然后满天星的部落格也停在了2017年
山茶花的部落格就停在了四月
很神奇吧
每一次打开手机的浏览器
就会很顺手的
把大家的部落格都开一遍
虽然每一次看见的文字都一样
不会再变了
但是就是会一个一个输入地址
时间好像就都停在了那些个时刻
窝心的
心酸的
决别的
那些都是很适合做小说结局的文字

当然我也不是唯一一个还在更新的

我觉得这和读信有异曲同工之妙
你们不觉得吗
好像当你读一段文字
如果是写给你的
你就会感觉到一股特别的力量串流全身
就算没有写明
我们也会知道某些东西指向我们
很浪漫的一种对号入座
只要那个人写的时候全神贯注都在想你
那么你读的时候就会被全神贯注地感动
所以我好喜欢写信
好喜欢阅读任何被写下的文字
只要其中有要给谁的心意
就会想和谁一起探索这份爱

部落格就像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一个可以让我解读文字的归宿


最后在进入正题的正题以前
我想说这几天把整套 Avatar 追完了
真的很喜欢
我完全可以明白为什么它可以是一部经典
很真实的角色
很有趣的故事
刚刚看完最后一集了
想录下来哈哈哈

哦对了
今天是现在是
2019年十月十三号
晚上十一点五十二分


=========
进入正题?
=========


正题是什么
就是关于我的未来吧
大概
我现在这么说
其实也不知道真正到未来来到以后
我会做什么样的选择
但是我现在这个小小的决心
确实是做下来了

就好像我说的
就快一年了
沙的生意好像终于有日出
我每晚都祈祷就让它这样成功
虽然我真的还是无法喜欢上这样的生活
很心累
但是我现在做的这一切
都不是因为我自己
我告诉自己
会有句号的。

从小到大我们总是被谁告知一个期限
七岁的时候幼儿园句号开始上小学
十二岁小学六年结束
十五岁初中三年结束
十八岁高中三年结束
上了大学也依然有各种各样的日期
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什么东西会结束
从小到大
都是如此
直到我们踏入社会
之所以会不习惯
大概就是没有一个人再给我们一个如此清楚的句号和日期
没有人会告诉我们这份工作几年会结束
人生什么时候会结束
所以我们才会不知所措

所以我给自己一个句号
因为我现在所做的不是我想做的
但是我想做的是什么又飘渺不定
所以就拼尽全力把这个不想做的用尽生命做到最好
然后彻底离开

简单来说
其实我真的不需要很高大上的生活
但是我的自私不能连累家人
所以我看好这份沙的生意
因为父亲带我看过整个可能性
我也愿意相信
所以这一年来虽然说不上煎熬
但也真的是挨过来了
就快了    我一直告诉自己
就快了。
父亲从来不相信我们会放弃他所向往的那种高大上的生活
他觉得我们会拒绝是因为不成熟
是因为不相信我们做得到
但真的不是这样
我真的没有很想要这种生活
我一直都只想要一条直线的简单平凡
虽然现在我也明白了这份平凡代价很高
我还是只想要平凡
但是我不会因为自己的想要就让全家人永远平凡
既然我的这份努力和参与是必须的
那我就燃烧我的生命去加油
让它成功以后
我再去追求我的平凡
那到时候父亲也不会再觉得我是因为不成熟而追求这个东西
我也不用担心自己的任性阻止家人所要的生活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伟大啦
我也不是说要牺牲什么很够力的东西
不过在某些特定的时刻真的有点难熬就对了
大部分时候其实我还是比世界上大多数人都轻松
我也知道自己真的真的很幸运
才有这种机会参与这些东西
我不断祈祷
虽然心中没有什么信仰
但我从来也是对鬼神存有尊敬
上帝也好阿拉也好不管是什么宗教都好
我相信信仰
所以我寄托我的信仰在这个宇宙
祈祷接下来终于可以顺利
然后我就可以真的自由了

更加白话文一点解释就是说
只要这单生意成功了
家里的经济就不用再担心了
我甚至可以不用任何的分配
我只需要知道这样一来家人就可以有顺遂的日子
那到时候我任性的各种追求
就不至于那么自私了
我是那么想的





啊对了
我就快升回90公斤了哭
现在89了
哈哈哈哈哈
要加油(减油啦幹)
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安啦
现在是十二点十一分
14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