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

Tuesday, March 22, 2022

《13》

 喲  我回來了
這個我竟然隔了半年以上才回來了
最近起飛的人生真的越來越沒有矯情的空間
兩年的時間限制那麽快就過了快四分之一了
時間啊
請再慢一點
一點點就好


(不過我自己也沒什麽資格要求,因爲還是有好多在穨廢的時光哈哈)


不過還是逼著自己回來了
因爲22號是部落格13嵗生日呀

來個快速的人生整理

首先是這個星期日的畢業典禮
應該説畢業典禮 in general 啦
因爲上個星期有去了 Jellypap 的大家 還有 jq weihang 的畢典
他們都讀完兩年了
其實沒什麽畢業季的感覺
不過儀式感還是有啦
然後我雖然都去了
也買了好多花寫了信弄得美美的
拿著一整盒子的花還一直被誤會是賣花的哈哈

不過果然還是會一直很懷疑自己存在在那個空間的必然性在哪裏就是了
除了社交電池超快見底
也覺得自己超級脫節
其實也並不是說有什麽誰是必須要送到的
也感覺大家并沒有很需要我在那裏
所以大部分時候還是各種自我失落
哈哈哈哈哈

不過 JQ 有一直和我强調他想要我在那裏就是了
還蠻感動的
:')


這個星期六還有一個 Shivon 的
然後就是我自己的
然後就正式和大學生涯分割啦

我竟然
快25嵗了啊
爲什麽要去的地方還是那麽遙遠啊。





工作還蠻穩定的
雖然這兩個星期有點倦怠期
大概前面幾個月都把自己逼得太緊了
忽然閒就松了下來
這幾天也很沉迷寶可夢
明明有一單工作
只剩下最後兩卡
就是一直拖著
竟然還拖到要求客戶給多兩天時間 :')
不過也算是蠻好玩的一個委托就是了
雖然現在覺得價錢開得有點太低了
不過因爲客戶還蠻彈性的就當作拿經驗吧哈哈

説到工作和熬夜
就想説咖啡
一直不是很想以來咖啡因
不是因爲健康的事情
而是想説以後要步入動畫行業的話
一定會有更多更重要的時刻需要我熬夜對吧
那現在果然還是不能讓自己對咖啡因的抗性提高太多
哈哈哈  不過還是隔三岔五就需要一杯美式就對了
雖然到最後要睡覺的時候都會後悔
呃呃呃


hmm
還有什麽呢
啊對了 Alice 的 MV 終於開始有實質性的進展了哈哈
上個月抽了兩天去吉隆坡拍了很多素材
雖然在那之後馬上開始草稿了一堆
但是現在又暫停了
工作和手邊想做的企劃之間夾了自己的拖延症啊哈哈哈



ok今天其實是19號,現在是晚上1045,不過我想這一篇大概會在22號再上傳吧
而且這個帖子被創建的日期其實是去年十二月啊哈哈哈

其實偶爾會在 insta 寫點什麽
但是要好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來這裏些什麽的時間果然很難找呢
背景音樂也很難
而且現在房裏的冷氣是壞掉的狀態
所以汗流浹背地也沒什麽文學氣息
哈哈哈
我就把這幾天的慵懶全部怪罪在冷氣好了
雖然天冷一樣會讓我想睡覺就是了
:'D


這半年也很關注 Vtuber
主要是 Hololive 啦
還可以順便練習日語聽力
每天可以被各種笑聲治愈
還蠻幸福的哈哈
JP我比較關注的主要是沁音,35,露娜,ねね,446吧
雖然全部的剪輯精華我都會看就是了 XD
會關注他們最主要果然是因爲她們直播的時間都和我的工作時間很剛好
都是晚上晚餐后到半夜三點之間
所以不知不覺就會期待了
音樂的話我推 Calli 和星街!
真的會被感動的那種哦哈哈哈哈



還有就是啊
我頭髮大概是沒救了哈哈
雖然很早以前就看破紅塵了
不過真的要面對這個現實的時候
果然還是很不甘心啊
啊啊啊啊啊身材和臉蛋已經很抱歉了
現在連頭髮都要這樣虐我啊
服裝也因爲超爆幹會流汗的體質而超級限制
看來我這輩子和「好看」二字無緣了 XD


不過那也不要緊
只要我這輩子這雙手還在
腦袋還是現在這一塊
那我就不會停止創作
像我説過的
我會成爲一個匠人
我是一個匠人

:'D

ok 是時候時光轉移了
22號那天希望冷氣已經修好了
讓我至少在部落格生日這天可以好好矯情一下
哈哈哈

(爲了避免兩天後的自己忘記,我還想寫關於吉他的十周年)

=========
時空轉移
=========


架子上擺得整整齊齊的巧克力
心血來潮就買了
不抱任何期待地咬下去那瞬間
「哇哦」然後就這樣
莫名的愛上了這個品牌的巧克力

也像自己對於數字有很奇怪的堅持
音響的音量一定要是雙數
空調的溫度也不能是單數
餐具一定要成對
擧的例子一定要停在自己想停的數量
就算音量8太小聲  10太大聲
即使空調26度太冷  28度太熱
「哇哦」然後就這樣
寧願對世界妥協也不會退讓喜歡的數字


又比如藍色是我最愛的顔色
但是書包和衣服還有最愛的鋼筆都是黑色的
吉他是木色的
冰淇淋會點青色的薄荷口味
眼鏡和手錶是金屬色的
咖啡都喝無糖的美式

但要是你問我最喜歡什麽顔色
我還是會直截了當地告訴你
是 #B1C3D9 這抹有點渾濁的藍

要説爲什麽
就是哪天開始想要保護自己需要長時間盯著電腦的眼睛
所以把畫畫用的背景從閃瞎狗眼的白色換成柔和的淺深色
隨便點了個色調
「哇哦」然後就這樣
因爲覺得 BCD 139 是個很好記的組合
就順勢決定愛上它了


就好似當年爲了寫一首詩
在花語的網站一直滑一直滑
然後就不經意停在了滿天星的頁面
其實當年的自己甚至還不知道這朵花長什麽樣子
「哇哦」然後就那樣
莫名的愛上了一朵花

其實滿天星比較像是... 一群花


但你真的要我回答爲什麽世間千千萬萬的花卉
我唯獨選了這麽一束樸素又主流的孩子
我還就真的只能説
它名字取得很好
夠浪漫
但要是當年我的眼睛沒有掃過這三個字
又或者我看的是照片而不是名字和花語
那我的選擇大概不會一樣
我也大概不會是和今天一樣的一個人
因爲決定要愛上滿天星之後
我有好多事情都是秉著「要對得起滿天星」的氣勢在努力的

像我喜歡文學和詩
所以我讀也寫
像破譯密碼一樣嘗試分析作者的人生
也像在編寫自己的程式一樣
在字裏行間埋入無人知曉的思念

然後公諸於世
讓想破譯的人撓破腦殼
為不在意的人們的世界增添一點美

其實也沒有什麽正解和誤區
道理和巧克力一樣、和數字一樣、和藍色一樣
這些個無關緊要的瑣碎
這些個本來就不是非它們不可的喜歡
都集合成爲我的模板

你看見的靈魂并沒什麽屏障
你的解讀也和我真真的模樣無關

因爲説穿了
我就真的只是每天睡醒或睡前
在某些風景裏
「哇哦,好美」這樣
莫名地想寫些什麽惆悵而已

所以我還是繼續寫
從十三年前發現自己可以一直寫下去以後
就沒打算停止
以後也還是會繼續寫

生日快樂,親愛的部落格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