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

Monday, January 1, 2024

《悖論》

 一直不停向西走  是不是就能回去








去年重拾攝影機,拖著永遠酸痛的背去感受這個世界不是透過雙眼而是觀景窗。用70-300長焦鏡頭我就站在遠處看著世界:剛好很可愛的人類;剛好很可愛的動物;剛好很溫暖的光影,就會很剛好的想要按下快門。

你知道他結婚了嗎;你知道他升職了嗎;你知道他的孩子滿月了嗎;你知道他得獎了嗎;你知道他移民了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你知道他昨晚才剛歇斯底裏哭了一場嗎;你知道他想愛的人不在了嗎;你知道他每晚都在想象當年要是做出了另一個決定嗎;你知道他背著他的世界薛西弗斯式地蹣跚嗎;你知道他其實也想要被誰觸碰被誰記得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但是我們不用知道,因爲我們都有自己的歇斯底裏。沒有我的人,你幸福嗎?你大概可以很幸福。大概的意思就是從這裏到那裏那麽大概。我覺得你很棒,偶爾看見你的笑容我會爲世界慶幸你的燦爛——燦爛的程度大概就是我拿著攝影機在不算很擁擠的對面馬路看到你的話,會想拍下來那種。

然後我會看左看右,不徐不疾地穿過兩列停在剛轉紅燈的馬路。然後在我躊躇著要不要向你搭話的五秒鐘,你會帶著你的燦爛走進那家開了三年的咖啡店,裏面賣的牛角麵包是和最近很受歡迎的手工麵包店合作推出的,咖啡店的老闆聼説是得過獎的大師。你大概會點一杯冰美式。大概是看心情吧。

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