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20

《大好》

这个月真是很神奇呢
背景音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Eu2YeAyrA

首先是我终于可以开始自称为绘师而不觉得玷污这个名称
虽然各方面还需要努力
但是渐渐地说不定坚持下去的话真的可行!

今天早上收到了第一封约稿的电邮
虽然还没确定下来
也才三十块钱加拿大币(大概90+马币)
而且因为第一次所以不敢开口要订金所以还要承受不给钱的风险!
其实也不是不敢问
而是问了他就马上说他要事后付钱然后我就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不过心态方面我是了解的
之所以让他事后付钱不是因为怕他不给我工作
因为我现在还不用靠这个吃饭
就算他真的事后不给钱我也不会很为难
所以就算我强硬地要求然后他生气离开我也不要紧

但是因为真的很想要体验一次约稿哈哈哈哈
所以就让他得逞一下也无妨
不过之后他就还没有回复就是了


那我今天为什么会回来呢
主要是因为一首歌
如果你有开背景音乐的话就是那首

wacci - 別の人の彼女になったよ

我做了别人的女朋友哦。

其实之前就有听过几次了
画画的时候刚好 Youtube 自动播放过
别人翻唱的版本
只觉得蛮好听的
昨晚心血来潮去找了原版

看到MV,再去仔细看歌词
三脚猫日文让我理解了内容
然后就一直卡在我的心里了
这首歌还有他的故事


我写「你就去爱她」那首歌的时候
一直想写的那种感觉
也许并不完全是这首歌表达的
但是意境很像
让我有一种
「呀,原来已经有人写出来了呀」的感叹


对于未来我有自己很清楚的方向了
但是父亲好像还在装傻
我也明白自己是很自私的
只想着自己要逃离这里
只想做自己想做的
一辈子是个默默无名的废材也不要紧
只要是活着的时候一直做着自己想做的就好了

现在的我
算是无牵无挂
也几乎都无欲无求
像某个友人说的
并不是悲观还是绝望
只是很平静地觉得
「嗯、现在这一刻死掉也不要紧呢」
因为做着自己爱做的东西
虽然并没有成功
但是身后并无牵挂
活着也只是消耗着这个世界
现在的我对画画以外的东西也真的没什么兴致
就算是面对父亲
也开始摆出一副 「不是跟你说了我想走自己的路吗」的嘴脸
迟早有一天又要被他责备的
但是我还是会坚持这样
因为已经说清楚了
我一点都不屑他做的那些
失败就好就不用再来烦我了
成功的话我也不会要求得到什么
给我自由就好


我不知道这忽然间来的黑暗负能量是怎么回事
大概是今早积蓄的吧



对了
有件事情
我不知该不该说
所以就不说了

你知道的话就知道吧
不知道的话就代表这事情不重要
不重要才会忘记啊。
这里的「你」是未来的我吧

呐、你会记得的对吧。
此时此刻心里想着什么想着谁
还有对自己无比的厌恶

厌恶的程度是
已经麻木了





我真的真的好想
进入动画行业
我爱了那么久的事物
如果能成为一部份我就好了

我想进去灌注我的热情
想我从好的动漫中感受到的那股能量一样
我也要这样去感动世界某处的谁
他不用知道我是谁
他可以每次都直接跳过工作人员的列表
但是只要有人、有谁,可以感受到我的热情在其中就好了
所以说我对自己的未来方向很清楚啊

I want to be heard
to be seen
to be observed
to be felt


贪心地想要更多的人
看见我的画我的字我的音乐我的热情

我的艺术。


我会努力的,
首先是明天
要把拖了好久的动画进度赶上来!
今天又没做到。


加油哈里。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